IMG_6663 (1).jpg

剛開始改種多肉,一到夏天 收盆收到手軟很沒有成就感。但也慢慢由菜鳥變成肉癡,養了一段時日有些長大的多肉會有側芽 突長 歪歪斜一邊需要美美整型一下 所以生活多了些樂心 肉奴我也忙得開心,真的很愛植物。

剪下分叉芽 側芽 砍頭 …幾年下來 也子孫滿載。我都是用剪刀或美工刀,截枝芽前 會消毒剪子 注意生鏽問題 不要傷到小肉們。 截下的枝芽要平整,之後 放著讓植物的芽口自然乾燥 癒合。

12336135_1245548775472316_595853523_n.jpg  

這是在山城愛仙園,看到的砍頭照

IMG_6670.jpg

這是我家重新植在介質土上的肉苗 ,部分肉苗等到發根在種回植土上。要放置在陰涼處,幾天在澆水微濕土壤就可以。(這是在初春插枝)   植入土前會看植物的屬性配介質,我也會將舊土腐土先曝曬殺菌,可以舊土新用有些適應強的直接種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荳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