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1

落下的 肉葉  孵出一推 小肉, 來看看是什麼 模樣 ? 從鬚根 到冒出小肉芽 見到一葉一肉, 哈哈~也盼到 可以移到 獨立盆內,在這季節 長的很快 也很好,大型的多肉 '葉插' 繁殖起來,特別感到有成就

003         038

 

 008         039        

不小心 碰掉下的葉肉, 隨便 放著 又是一株, 當然也有長根 不出肉芽的,或是直接枯成一葉乾。我喜歡 將一堆 放在一起 任由它們 隨意成長有時 忽然想到了 ~ 在瞧瞧 咱模樣 ? 說來 真有些 ..  懶  心裡不期待但還常常有意外的 驚喜  ~ 這是我的養植 ...........    (小確喜)

紐倫保珍珠、 東方美人  孤自單株 更顯出它的驕傲,多肉植物也有豐富特質  單株 的個性 就是 獨樹一格。我喜歡 高高綻立的姿態靜靜在一旁~ 看起來厚實葉肉 像一朵花苞。   ( 好像在說 ~誰能跟我比美肉 )

031  

下面這幾片肉 是在鄰居家 撿來,超大型的多肉 (石蓮科)很壯觀 大起來如碗公,才放幾天 就有這般模樣 ,未來一定有得瞧 ! 但 說真的 ~要給多大的空間,還是在栽培人,的心思上。

034   010

生命就是 春. 夏. 秋. 冬。成長 .繁植 .死亡. 輪迴..我的 唐印 從小珠 開花~ 到生出小唐印 ..

036

在我家花苔, 足足三年多了 ~ 去年就開花一直到今年 花期有好幾個月~

也繁延 好多 ~小唐印給 ,感恩 這株老唐 真有些不捨  在這天冷日子 ~ 還硬要茂 出小苗 ~ 給我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荳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