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0239

他來我家窗台時,是在2009 春天.....大約 3~4月間的有幾天的清晨總是聽到,床邊的窗戶外有一隻牛蛙聲「ㄜ ….」吵的不得了,因為去年的冬天很冷,窗戶是連去開也沒有,怪聲一度讓我以為是” ,就在被吵了幾天後才拉起紗窗,看到才驚嚇一下,是一隻紅斑鳩,他在冷氣旁和接冷氣桶水旁,築了一巢……和以往不同的鳥叫聲,不像"鳥" 聲真的很怪我想可能是聲帶出問題,他一連孵二次,因為太熟了,後來將窗簾拉起一角,天天朝夕相處…..有空也幫他和小孩拍照  ....

 

      

PICT0250

  

還是小鳩蛋時,沒有拍下來,因為天氣還有點冷,這個窩是很隱秘,就在貼有

防紫外線的窗貼花朵,下蛋後 我會掀起偷偷看…… 過不了多久,就看到黑丫丫的小鳩鳩

 

PICT0252  

 

敷蛋時, 鳩爸鳩媽 早晚換班,  寶寶剛冒出頭 初生兒是完全沒有毛,這是長毛後, 哥兩好 互相 窩著睡的樣子,斑鳩夫妻會輪流外出覓食 ,看顧小鳩兒 ,直到羽翼豐滿 ,可以獨立展翅高飛。

 

PICT0260  

每天我都跟這家子 打招呼 ,輕輕敲敲窗戶,讓他們熟悉我,小鳩也會回神望~~

在斑鳩夫妻孵小鳩,有次不得不開窗~ 是因為接冷氣水的桶子滿水了,不得不一定要開窗,  出乎意料,斑鳩媽媽還在一旁,開窗後牠一動也不動,我很緊張,怕飛進來,一直摧 老公快一點,還好斑鳩媽媽沒有被嚇到,還讓我們移動她,快快倒好水後 清理一下, 趕緊在關好窗戶。想不到 我們可以如此接近野外的鳥.....

 

PICT0223  

 

學走到學飛,陽台架正好可以練武,有幾天斑鳩爸爸,固定清晨會來叫醒小鳩,一旁看著兒女拍拍翅膀,飛到陽台架上另外一邊,小鳩寶寶一拐一拐,延著邊邊走到窩的另一邊,不時動動翅膀~學飛 ( 像小孩學走一樣 )。有時窩在角落,有些跌跌歪歪,這樣的情形,大約有一~二天,晚上又會回到窩巢上睡。

 

PICT0231  

這對真好命 有盡職的父母 ,還有我從一小蛋 到長大 ,天天幫忙看顧, 像是特別看護 ,

因此牠們對我一點也不漠生, 看這裡小鳩笑一下,要拍照,來再一次  笑一個……  YY

 

PICT0234  

 

飛飛看,動動手腳,飛上陽台架,多練幾次,互相鼓勵一下,感情很好一對小鳩

在等著另一小鳩一起飛。

 

PICT0233  

 膽小 的 總是怕怕,  快一點不要怕 翅膀在多動一下練習展翅。從小一起 真的幸福, 還等著相伴一起要離巢,闖天下.....

PICT025550  

某天清晨, 回到窩理探兒女  這幾個月我一直叫他怪ㄍㄚ,第一胎離巢後怪ㄍㄚ又回來,牠是在這一連傳宗接代 連生二胎 就不曉得是不是都是同一老婆 還是有大房 二房 ,有胎只有一隻 很孤單。趁這幾天下雨,我整理牠們巢窩,因為天氣轉熱  有鳥糞味還有環境清潔打掃 ,另外想說等他再帶女朋友回來住…所以有留巢窩… 2009/06

 ”怪ㄍㄚ”回來會繼續他的故事....  

PICT021889  

 

但左等右等 都 2012  在沒有鳥鄰居 來生兒育女 .........巢窩 也早就被風吹散 刮陣風 幾場雨  更是乾乾淨淨這幾年一直沒有鳥再來 築巢~ 看來鳥族 海闊天空 去了~^~^~

 

PICT0251 PICT0253  

 

偶而在公園看到  常想也許, 這是 在我家長大的 ,不知道是不是還記得 初生地  ?

 

 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